新聞紀錄

.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紀錄

[新聞紀錄] 麗富康公司贊助陳冠宇室內樂團全省巡迴活動 獲第十屆「文馨獎」銅獎表揚

    發佈日期:2010-08-23


【記者張益銘報導】

行政院文建會為鼓勵社會各界贊助文化藝術活動,設置「文馨獎」表揚並鼓勵出資贊助文化藝術事業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每兩年舉辦一次之「文馨獎」表揚活動。

「文馨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屆,頒獎典禮於 八月七日 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小劇場(東三館)隆重舉行,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文建會副主任委員李仁芳皆親臨頒獎;對長期支持文化藝術活動之企業、團體及個人致上最大的敬意與謝意。副總統蕭萬長致詞時表示,文馨獎緣起於十二年前時任文建會主任委員林澄枝的想法,林前主委因想要為藝文界努力營造優質得環境,常向他(當時蕭副總統擔任行政院院長)要求預算,所以副總統就提出是否可以成立一個讓企業界也能參與藝文活動的平台,因此有「文馨獎」的設立。經過文建會十二年的努力,以及今日與會得獎者的付出與奉獻,讓台灣的藝文活動充滿活力與希望,也提升台灣整體的藝文水準,致上敬佩之意,文化素養是一個國家重要的後盾與動力,政府與民間資源的整合,不但激發民間企業團體對藝文活動的參與,也讓文化的力量得以壯大、提升,成為國家重要的軟實力。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表示,文化是一永恆的事業,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沒有了文化,就喪失了存在的意義,其中,位於台中市的麗富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在97-98年間,贊助陳冠宇室內樂團辦理「2009台灣國際鋼琴藝術節」系列活動及「Do Re Mi 嬉遊記:陳冠宇2009音樂童話之旅」全省巡迴活動,而獲得第十屆文馨獎銅獎,由麗富康執行長代表出席受獎,他表示,在未來會繼續關心支持台灣文化藝術活動,讓企業可以受到藝術的薰陶,與藝術取得良好互動,藝術可以獲得企業支持,讓台灣文化藝術可以繼續傳承下去。文建會也表示感謝民間企業及個人對文化藝術的贊助與投入,讓國內藝文團隊不斷成長茁壯,希望透過獎勵的方式鼓舞更多企業、團體和個人共同為更優質的文化藝術環境而努力。

 
更多麗富康新聞資訊:https://www.livecomstory.com.tw/